2010-09-12

Kenting & Kaohsiung Trip - Day 6

第六天

第二天來到高雄,便下著大雨,心情不多不少打了些折扣。相比起在墾丁之時的心情,確實是差天共地。雖然心情不好,但是旅程始終都要繼續走。

今天的第一站原本應該是高雄文化中心。望著地圖,找尋文化中心的位置,原來不論地圖上所列的方位有多近,路程卻是很遙遠的。終於到達了文化中心,卻還未開館。由於雨仍然下過不停,而時候又尚早,我便到了鄰近的星巴克咖啡店避雨,而且我更買了一張價值NT$100的24小時無線上網卡,好讓的在避雨之時能夠上網解悶。

過了一會,我放棄了到文化中心的行程,轉戰一間名為七號手造工房的手作店舖。那裡每一件藝術品都很有特色、很有風格,如果喜歡手作的朋友,七號手造工房是個值得參觀的地點。店主還教導我一樣很重要的禮儀,就是每參觀一間店舖,都應該先問問該店店主可否允許拍照,千萬不可隨便拍照,否則會給人不禮貌的印象。大家也要記著啊!

午飯時間,我特地選擇了一間名為 Café Strada 的咖啡館,品嚐一下這兒的美食。這裡的環境頗有情調,食物的味道亦不錯,Café Strada 是一間不錯的選擇。

離開了 Café Strada,我便立即動身前住位於鹽埕區大勇路南端盡頭的駁2藝術特區參觀,我先後參觀了數個展覽館和勞工博物館,而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則是國際3D地景藝術展【錯視.幻影】福田繁雄設計典藏展。國際3D地景藝術展,展出的一幅作品,是由國際3D立體繪畫大師 Kurt Wenner 特別在台灣現場創作,他以色彩豐富的粉筆作畫,量身訂作的作品名為「海洋龍宮」,充滿古典主義,而且畫得栩栩如生,實在令我嘩然,難怪在台灣能夠引起市民廣大迴響。而【錯視.幻影】福田繁雄設計典藏展則展示了日本當代視覺設計大師,有日本平面設計教父之稱,福田繁雄的作品。他以錯視的表現手法,設計的每一件作品都令我嘆為觀止,對我現在修讀的視覺傳達的科目有著深厚的影響。我還購買了兩件紀念品回港呢!

黃昏時段,我到了高雄六合觀光夜市參觀及嚐嚐那裡的小吃。那裡比我想著中小,而且與墾丁大街相比,食品的多樣化及味道真是差得甚遠,十分失望。離開六合夜市,我回到三多商圈立站,便到幾間大型百貨公司選購手信,而且我還再一次到星巴克咖啡店,盡用那一張24小時無線上網卡呢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照片同時上載到 Claudia Cho Photography 的相簿內。更多照片,敬請瀏覽 Kenting&KaohsiungTrip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Claudia Cho Photography's Fan Box